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車市快遞
>車市快遞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智慧上路 咫尺一步
Nov 5th 2013, 23:00

新S-Class全車上下配有多個雷達偵測器與攝影鏡頭,讓安全性配備能徹底發揮功效,只可惜國內因法規關係難以全數導入。

大多數人只知賓士大車既豪華又舒適,卻忽略S-Class自1970年代誕生以來,始終以當代的尖端科技超越對手,剛在10月上市的第六代新車更將此點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離全自動駕駛已在咫尺。可惜的是這些安全配備目前因雷達波段無法通過國內法規,導致近七成配備沒能導入在台灣的S-Class上。據了解業者已積極與政府相關部門協商送測,期望在短期之內能全數引進。報導╱吳凌祺 圖片╱原廠提供



賓士表示已具研發全自動駕駛汽車的能力,不過礙於各地路況與法規,目前尚未真正量產。



國內已導入

PRE-SAFE PLUS 進階預警安全系統

進階預警安全系統在偵測到後方車輛有機會撞上車尾前,會以高頻率閃動的警示燈號提醒後方駕駛。若意外無可避免時將近一步鎖緊煞車防止追撞後再往前衝,同時將安全帶縮緊並調整座位將傷害降至最低。



PRE-SAFE BRAKE預警煞車系統

預警煞車系統主要用來保護行人,當偵測到車頭前方有行人時,系統將會發出警告聲響並同時監測煞車力道,一旦發現過低時將自動加入輔助力道,要是駕駛全無減速動作,系統將以最大力道強制煞停。



DISTRONIC PLUS半自動駕駛輔助

遇塞車排隊時能進行半自動駕駛,車輛將自行和前車保持車距,甚至能依地面行車線轉向,但若發現駕駛人連續十秒未握持方向盤,便會發出聲響提醒。



國內已導入

夜視輔助系統

於漆黑環境下,儀錶中央螢幕會顯示路人或動物位置,若有碰撞風險,大燈將會特別照射物體。



國內已導入

側風穩定輔助系統

時速80km/h以上若遇側風影響行車時,電子懸吊將自動調整軟硬,嚴重時車身穩定系統更會啟動。



國內已導入

主動式遠光燈

開遠光燈時系統會偵測來車或前車、並調整LED頭燈將部分位置遮蔽,避免影響其他駕駛人視線。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未打方向燈偏離車道時,方向盤會震動提醒,若系統認為將與鄰車碰撞時,會對單邊車輪制動讓車返回行車線。



十字路口煞車輔助系統

車頭攝影機會偵測路況,若系統認為可能跟橫向車輛發生撞擊,將發出聲響並自動減速煞停。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

系統透過攝影機自動掃瞄路況,進而自動調整電子懸吊軟硬,並控制車輛行進間俯仰與側傾。



【同場加映】未來道路趨勢 自動化駕駛

世上各大高級車廠均不斷在研發自動化駕駛。以圖中BMW開發中的半自動駕駛系統來說,技術上透過雷達、衛星導航和攝影機等裝置,偵測前方路況並透過巡航系統進行加減速,只是真正量產仍須多年時間。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