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國際財經
udn國際財經:「立足台灣,放眼國際」,每日提供國外重大財經訊息及產業最新動態,讓你時時了解、掌握國際財經脈動。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內線交易案SAC認罪 重罰18億美元
Nov 5th 2013, 19:32

美國億萬富豪柯恩旗下避險基金SAC資本公司4日就內線交易指控認罪,並同意支付18億美元罰金,創下歷來內線交易挨罰的最高紀錄。
(彭博資訊)
美國億萬富豪柯恩(Steve Cohen)旗下避險基金SAC資本公司4日就內線交易指控認罪,並同意支付18億美元罰金,創下歷來內線交易挨罰的最高紀錄。SAC也同意結束投資顧問事業。

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7月起訴SAC,指控該公司自1999年起共謀不法賺取數億美元。SAC坦承電信詐欺和四起證券詐欺等罪名,涉案者包括七名基金經理人和分析師。57 歲的柯恩雖未遭起訴,仍因監督失職面臨證管會(SEC)的行政處分。

SAC的認罪協議仍需獲得法院批准。這起官司代表柯恩在華爾街叱吒風雲的地位戲劇性殞落,也讓政府近年來清查內線交易再添一筆戰績。但柯恩個人名下資產多達90億美元,在華爾街仍能發揮不小影響力。

SAC支付的款項中包含12億美元的刑事罪罰金,以及繳給SEC 6.16億美元的民事和解金,總罰款額在內線交易案件中最高。主管機關說,這反映「本案內線交易的規模前所未見」。SAC也同意結束投顧事業,並且不再接受第三方投資人的資金。

曼哈頓檢察官巴拉拉在記者會說,SAC認罪形同給華爾街金融業者警告,沒有個人或公司能自以為「大到關不到而高枕無憂」。有人批評,柯恩本人沒有遭到任何刑事罪名起訴,這項認罪結果令人失望。巴拉拉也反駁這種說法。

不過,認罪不代表當局對SAC或柯恩的調查告一段落。聯邦調查局(FBI)說:「我們對華爾街、避險基金和專家網絡公司等的內線交易調查,仍持續進行。」

未來SEC也將負責監督SAC逐步縮減規模,包括設定期限歸還資本給外部投資人,並正式吊銷該公司的投資執照等。

美國億萬富豪柯恩旗下避險基金SAC資本公司4日就內線交易指控認罪,並同意支付18億美元罰金,創下歷來內線交易挨罰的最高紀錄。 / (彭博資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