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檢方:本周約談連惠心 將調查是否知情
Oct 27th 2013, 19:01

連惠心昨天接受電視訪問,承認自己確實有出資,北檢發言人黃謀信對連惠心電視上的言論不予置評。檢方最快於本周約談連惠心到案說明,根據查扣證物和相關人員證詞,進行後續偵辦。

據了解,菁茵荋生技公司總經理曾心怡向檢方供稱,連惠心早年掛名公司總裁,且是實際出資者,公司重要事情由連決策;這兩年連將菁茵荋交由她管理,很少進公司,但連畢竟是大老闆,公司的重大事項,還是要去請教連。

檢調今天將召開專案會議,研究何時約談連到案。檢察系統人士認為,連惠心有出資,但是否實際參與公司經營決策、是否知情公司產品添加禁藥,將是調查重點。

據了解,菁茵荋公司資本額一千五百萬,連惠心出資一千多萬元,占公司股權七成多。菁茵荋與云丰生技醫藥公司是合作關係,菁茵荋負責行銷與通路,云丰生技負責研發,最後交由東阪國際製造「威力纖」膠囊。

檢調查出,菁茵荋有分配「技術股」給云丰生技,雙方約定只要菁茵荋獲利,云丰生技就能依比例領取紅利;曾心怡說,公司真的不知道原料中含有禁藥。

云丰生技醫藥負責人向檢方供稱,威力纖原料進口是由研發部經理葉枚耕負責,他不清楚也從不碰原料。葉枚耕則說,原料中會有禁藥,應是國外原產地受到汙染,也可能跟添加「賦形劑」產生的化學變化有關。

但檢方調查,「賦形劑」混合在原料中不可能會產生禁藥反應,認為葉枚耕故意拿化學專業扯謊,企圖規避刑責。

法界人士指出,藥事法有處罰故意及過失的罰責,若明知為禁藥而故意製造或輸入,最重可處十年以下徒刑。 此外,行政機關若認為連惠心代言廣告不實,也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裁罰四萬元以上、廿萬元以下罰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