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4月2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4月2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兩韓緊張情勢變化大事紀
Jun 6th 2013, 19:50

法新社 – 

(法新社首爾6日電) 南北韓今天暫時同意舉行多年來首次正式會談,在軍事緊張情勢升高幾個月後,這場會議可能導致兩韓改善關係。

以下是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以來,與朝鮮半島相關的重大威脅與行動時間表。

2011年

● 12月19日:金正日過世後,20多歲的金正恩獲任命為北韓領導人。

2012年

● 12月12日:北韓成功發射三段式火箭並將衛星送上軌道。首爾、華盛頓與聯合國譴責這項發射行動是彈道飛彈試射的掩飾。

2013年

● 1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譴責北韓火箭發射行動並加強現有制裁。

● 2月12日:北韓進行第3次核子試爆。

● 2月26日:金正恩視察實彈砲火演習。這項演習是在模擬「實際戰爭」。

● 3月1日:南韓與美國展開一年一度的「鷂鷹」(Foal Eagle)聯合軍事演習。

● 3月5日:北韓表示將廢止終結1950年到1953年韓戰的停戰協定。

● 3月7日:北韓揚言向美國與南韓發動「先發制人」的核子攻擊。由於北韓進行核試,聯合國向平壤祭出更嚴格的制裁。

● 3月8日:北韓宣布廢除與南韓簽訂的互不侵犯協議,並切斷與首爾的政府熱線。金正恩巡視前線島嶼部隊,並矢言發動「全面戰爭」。

● 3月12日:金正恩揚言「摧毀」南韓白翎島。

● 3月18日:美國副國防部長卡特(AshtonCarter)承諾向南韓提供美國核保護傘下的每個軍事資源。

● 3月26日:北韓軍方下令「戰略」火箭部隊處於備戰狀態,再度揚言攻擊美國本土、夏威夷、關島和南韓等目標。

● 3月27日:北韓切斷與南韓的最後一條軍事熱線。

● 3月28日:美國派出兩艘搭載核彈的B-2匿蹤轟炸機,飛到南韓上空展開「嚇阻」任務。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表示,美國準備因應「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

● 3月29日:金正恩矢言「算帳」,命令飛彈部隊準備攻擊美國本土與太平洋軍事基地。

● 3月30日:北韓宣布已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

● 4月2日:平壤表示將重啟可製造武器級鈽的寧邊核子反應爐。美國在日本外海部署精密雷達,並派遣第2艘驅逐艦到這個地區。

● 4月3日:北韓不讓南韓員工進入開城聯合工業園區。

● 4月5日:平壤將中程飛彈移到東岸,並警告外國使館,4月10日之後無法保證他們的安危。

● 4月6日:五角大廈延後在加州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的日期,目的在緩和緊張局勢。

● 4月8日:北韓表示將撤出開城工業區所有員工,並暫停工業園區的運作。

● 4月9日:日本在東京部署愛國者(Patriot)飛彈攔截器。南韓從開城撤出最後一批員工。

● 5月18日:北韓在軍事演習時,朝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飛彈。

● 5月27日:南韓拒絕接受北韓似乎是重啟核子裁軍會談的提議。

● 6月3日:美國智庫表示,北韓可能再過1到兩個月,就會重啟核子反應爐來製造鈽。

● 6月6日:平壤出乎意料提議討論一系列商業與人道議題,在幾小時內獲得首爾正面回應。(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