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戴勝益倡 大量展出國寶救經濟
Jun 4th 2013, 18:38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創意發想,敦請故宮擴大展品規模,定可大幅帶動觀光產業。
記者侯永全/攝影
一向被認為「點子王」的王品集團戴勝益,在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時表示,故宮是台灣很珍貴的觀光資產,只要將典藏品展出加以擴大與活化,就能有效提振觀光與經濟。

他認為,目前故宮展出的典藏文物不到百分之一,如果能擴大到百分之四十,其擁有的條件與優勢會比大英博物館還有名,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歷史文物博物館了,並建議政府用百甲台糖土地,打造二十棟特色展館,像是字畫館、書法館等。每一棟都打上認養公司名稱,例如故宮王品古銅器館、故宮台積電名畫館,甚至可由國際企業公開競標,如故宮英特爾書法館。

這樣放大倍數的文物量,可讓外國旅客有「一輩子不來台灣觀光就白活了」的想法,這對政府來說,是花費最小代價、卻能獲得最大觀光收益的方法。

他感嘆,故宮文物近七十萬件,卻僅展出其中三千件,展出品項不到百分之一。只要能夠提高展示空間與數量,內需自然蓬勃。連帶旅行社、餐館、伴手禮都能最快速地受惠其中。他推估,來台的台灣觀光客只要每年增加一百五十萬人次,十年內可望達三千萬人次。不過昨晚再接到記者去電時,他態度轉趨保守,表明那些想法只是跟記者閒聊時話題,跟公司無關。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創意發想,敦請故宮擴大展品規模,定可大幅帶動觀光產業。 / 記者侯永全/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