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桃竹苗新聞
udn桃竹苗新聞:深入報導桃竹苗各鄉鎮的人、事、物,不分族群,詳實反映丘陵上的民情與特色。
期盼多年…頭屋交流道下月通車
Jun 6th 2013, 19:50

立委徐耀昌(左二)、交通部長葉匡時(左四)等人會勘苗栗縣重大交通建設。
記者張裕珍/攝影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率員勘察苗栗縣多項重大交通建設,民眾關切的中山高頭屋交流道進度已逾九成五,預計7月下旬開放通車,苗栗火車站新建跨站式站房將在8月底啟用,對苗栗地區整體發展將呈現利多。

立委徐耀昌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交通部及所屬各單位主管會勘苗栗地區重大交通工程,爭取多年的北橫公路,僅剩頭份大橋至雞心壩路段未完工,葉匡時允諾納入公路總局生活圈計畫優先辦理。

中山高頭屋交流道為喇叭型,南下、北上共4個匝道,7月通車後,可經由省道台13線銜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串連中山高、二高及苗栗高鐵站區,葉匡時說,目前工程順利,通車後將可促進北苗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交流道通車對頭屋鄉的經濟、生活型態都將帶來很大的改變!」頭屋鄉長江村貴指出,感謝徐耀昌及各界爭取促成頭屋交流道,鄉親都期盼早日通車,多年願望即將圓夢。

苗栗火車站西站規畫有觀景平台、木製休憩座位區,可辦小型音樂會等活動。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火車站跨站式新站房也將完工,西站規畫有休憩、觀景平台,可供舉辦小型音樂會等活動,台鐵希望結合鐵道西側的文化園區,帶動站區的休閒觀光,葉匡時強調,新站房是國內首座「鑽石級」綠建築,有多項節能設計。

一行人勘察時,苗栗市長邱炳坤認為前站站房外觀像「穀倉」,但進入站區後感覺還不錯,他也爭取老舊站房建築活化利用。

至於市民關切的車站北側鐵路高架化,徐耀昌、邱炳坤都反映市區多年來被鐵道一分為二,交通部表明將先補助辦理可行性研究,未來如辦理高架化,目前站房設計銜接不成問題。

葉匡時等人隨後在縣府舉辦座談會,縣長劉政鴻與各鄉鎮長提出多項交通建設計畫,包括中二高增設西湖交流道或匝道、苑裡車站高架化等多項交通建設案,立委陳超明也到場協助爭取,葉匡時允諾將逐步協助解決。

立委徐耀昌(左二)、交通部長葉匡時(左四)等人會勘苗栗縣重大交通建設。 / 記者張裕珍/攝影苗栗火車站西站規畫有觀景平台、木製休憩座位區,可辦小型音樂會等活動。 / 記者胡蓬生/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