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社會新聞
udn社會要聞:想知道每天的社會重大事件,UDN社會新聞提供最寫實、最詳細、最完整深入的報導與分析。
新聞分析/陳玉珍斷尾求生 避爆更多內情
Jun 6th 2013, 19:12

陳玉珍在特偵組行使緘默權,不發一語;到了法院卻全部認罪,何以有那麼大轉變?熟悉案情的檢方人士認為,特偵組證據齊全,她自知難逃法網才「認賠殺出、斷尾求生換取輕判」,希望一切到此為止,避免爆出更多內情。

特偵組辦案期間,查扣陳玉珍股票及台北市仁愛路和新北市三峽兩間房屋、銀行保管箱內的金條金飾和帳戶存款,價值超過起訴她收賄的二千三百廿五萬元。身為資深檢察官的她,看了證據自知難以脫身,財物將被沒收,不如認罪繳回賄款,不但有剩還可能換得從輕量刑。

其次,她一個月存廿萬元或一年存四百萬元,檢察官、法官都是她同僚,彼此年薪多少心知肚明,幾可認定她的存款與收入不相當。她先辯稱放貸賺利息錢,又改口賣珠寶給同事賺錢,當檢察官表示要傳喚向她買珠寶者作證,她又縮了回去。

專案小組成員認為,陳玉珍可能發現要證明她的說法,會拖其他人下水,因為現在陳玉珍認罪,會對被控替她洗錢的昔日同僚郭學廉不利。

雖然已轉任律師的郭學廉否認不法,但特偵組查出,去年十一月十三日陳玉珍遭押,郭學廉一周內賣光名下股票,並提清賣股票所得二千多萬元現款;他妹妹也從美國返台,提光放在她帳戶內的數百萬元。後來檢方偵辦郭涉及洗錢,傳訊郭的妹妹,她拒絕回台作證。

陳玉珍曾經承認有五百萬元交由郭學廉保管;郭學廉面對檢方上述指控和陳玉珍的說法將很難自圓其說。此時如果再扯出哪個檢察官或法官向她借錢、哪個司法官和她買賣珠寶,將沒完沒了;她乾脆認罪,一切到此為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