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醫藥新聞
udn健康醫藥:提供醫藥新聞,包括醫療政策、醫藥新知、健康概念、特定疾病,以及兩性性事等。
醫師:局部塑身要看體質 非人人適合
Jun 4th 2013, 06:58

愛美人士為了塑身,常藉助抽脂、震波或冷凍溶脂。醫師表示,這些局部塑身方法,並非每個人、每個部位都適合。肥胖者靠飲食、運動減重後,若大腿外側、腹部仍無法消除,可抽脂改善;冷凍溶脂適合小腹、蝴蝶袖且皮膚鬆弛者;震波溶脂則是針對大腿、腹部,術前應先與專業醫師討論、評估。

國泰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蒲啟明說,過度肥胖者應先向內分泌科醫師、營養師討論,透過運動、飲食減重,把BMI降到30以下,再針對較難瘦下來的大腿外側、腹部抽脂塑身。抽脂屬侵入性手術,每次抽脂量最好不要超過3000CC,因為抽出物中有20%到30%是血,且抽脂時脂肪也可能跑到血液中,造成肺栓塞、脂肪栓塞。

時下流行的非侵入性震波溶脂、冷凍溶脂,蒲啟明表示,前者較適合腹、臀、大腿、手臂,而且是1到2公分內的雕塑,且震波能量必須適當,避免能量過強傷到身體其他組織。冷凍溶脂因為需用夾子將鬆弛皮膚、肉夾起,適合腹部、蝴蝶袖等皮膚易鬆弛部位。他特別提醒,冷凍低溫恐導致皮膚凍傷,一定要找合格專業醫師施行。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表示,要健康塑身,運動、飲食控制仍是不二法門。任何儀器都是被動瘦身,持之以恆運動,才能維持體態不復胖。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設計能伸展全身肌肉,又能針對腰、臀部、大腿、手臂加強的四式運動。「一字蛇腰」是雙手、雙腳交叉,墊起腳尖分別往上下延伸,身體拉長伸展同時,肚子自然內縮;「十字提臀」左手往上、右手向右平放、左腳水平提升、右腳站穩,整個身體呈十字,可強化臀部、臀大肌。

「大字長腿」雙腳站大字型、兩手張開、下腰、腿伸長,上下反覆;「飛字收臂」是兩手往後延伸收緊,身體往前彎,可運動到手臂肌肉。四個動作每次反覆5到10下,靠「多動」就能塑身。

四式運動塑身
圖/記者黃義書攝影
四式運動塑身 / 圖/記者黃義書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