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總統:台資通訊產業執世界牛耳
Jun 4th 2013, 05:30

「201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3)」今天(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開,馬英九總統分別出席開幕式及無線寬頻應用演示。總統致詞時表示,全球只有196國,到台灣參加電腦展的國家數量就超過四分之三,他希望榮景能夠持續,讓台灣資通訊產業不論軟、硬體都能執世界牛耳。

全球資通訊產業的景氣及技術發展指標「台北國際電腦展」4日到8日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三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出,共有1,724家廠商參展,使用5,042個攤位,將有來自全球13萬名參觀人數,預估可締造250億美元商機。

馬英九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已是第12次參加國際電腦展的開幕典禮,今年由於世貿二館拆除,攤位數較去年少,但依舊是亞洲最大、全球第2大的專業電腦展,預計南港展覽二館完工後,將有更多展覽空間,他希望台灣的資通訊產業能持續榮景。總統說:『(原音)全世界只有196個國家,來到這裡的超過四分之三,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有時候甚至於到達9成。我們很希望這個旺景還能夠持續,讓我們ICT產業,不但在硬體,在軟體,也能夠執世界的牛耳。』

總統表示,在今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世界競爭力排名」中,台灣整體排名下降,這雖是警訊,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尤其台灣的「國際貿易」從第15名進步到第10名,顯示仍有很多競爭優勢。

今年的電腦展也展示了無線寬頻應用,包括「警政安全雲」,期盼政府健全「警政雲」及雲端產業發展;總統則希望業者研究如何利用警政雲嚇阻酒駕行為。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 : 2013/6/4 13: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