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晚報發燒新聞
聯合晚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晚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證所稅…股民白加碼 電轟在野黨
Jun 3rd 2013, 07:02

證所稅修正版上周五未能在立院順利闖關,讓原本看好有機會在上周過關,因而展開加碼押寶的股民慘遭修理,今早不少投資人狂電民進黨中央黨部,砲轟民進黨只為馬政府一個道歉而阻擋證所稅修正版。今日台股演出失望行情,加上美股重跌,台股一開盤即重挫,但在傳出政府基金護盤下,今日開低後出現向平盤攀上的走勢,相對亞股日本重挫,台股顯得明顯「低檔有撐」。

投資人期待證所稅早日通過,為台股消除不確定因素,目前證所稅版本與爭議點為:國民黨拿掉8500點天險鍋蓋以及針對1年售股逾10億元的大戶,可在核實或申報制中二選一,同時在申報制裡,對大戶售股超過10億元以上的差額部分,以千分之1的稅率課徵證所稅。民進黨團要求馬英九總統及財政部長張盛和為錯誤政策公開道歉;而台聯黨主張廢除初次上市櫃(IPO)股票課徵證所稅。三者焦點目前在廢除初次上市櫃(IPO)股票課徵證所稅,亦是,但本月底的臨時會藍軍擁有人數優勢,修正版證所稅過關應無太大變數。

但代表散戶投資人多空指標的大盤融資餘額,上周出現連增5日的偏多風向,尤以上周四、周五兩天,每天均以逾10億元的額度向上遞增,顯示散戶押寶證所稅有機會在上周五過關的預期心理,反射在加碼的動作上。相對外資在證所稅未過關,出現現貨、期貨雙布空單,顯得土洋多空對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